取得報價
品牌再造-為品牌注入新的形象並開拓新的消費市場
10/03 2021

 

面對科技與世界快速變化;市場結構及趨勢的變換多端,老品牌若想要達到永續經營的目標,勢必要在新世代趨勢中重新定位並調整核心價值,而品牌形象的改革、重新再造,在近年被視為了一個充滿力量的行銷管理手段。

 


 

品牌再造通常會包含二個層次

 

(1)品牌升級
通常是為了擴展版圖、增加新的目標消費族群

 

(2)品牌重新定位
透過重新尋找市場定位與產品規劃, 讓品牌在市場當中找到對的位置。除此之外,相同產業的新品牌出現,及固有客源的汰換與凋零,也會透過品牌重新定位做出市場區隔

 


 

品牌再造能夠創造的價值

以路易莎咖啡為例,秉持著對於咖啡的熱情,自2006年便開始深耕台灣市場,但直到2016年全面更新品牌識別系統後,店面開始如雨村筍般的出現在你我周遭,並將品牌推向更年輕甚至是消費力較低的學生族群。
是一個將品牌與商業模式成功結合的案例。

 

從品牌識別系統來看
將原本的路易莎女神像保留,但換以圓潤、簡單的線條呈現,路易莎的臉龐則以具有鮮明對比的橘色和黑色,延續並提升品牌辨識度。讓識別系統的應用能夠更加的廣泛與容易,讓連鎖店的業主們都能有效率地將新的品牌視覺和風格導入店面。

 

全新品牌形象,路易莎帶領台灣精品咖啡浪潮

 

從商業模式來看
藉由快速的展店增加品牌的知名度與信任度,並精準計算過座位區的比例與門市的營業成本。也許你不一定知道路易莎品牌訴求的slogan,但是你一定感受到路易莎就突然出現在自己周圍,漸漸滲透自己的生活圈,好像在星巴克的附近就會有一家路易莎,在前往7-11的路上就會經過一家路易莎。不知不覺路易莎成了上班族下午茶的選擇,學生讀書的去處,自然而然地融入生活的一環。

 

【專訪】餐點不到百元還能待整天,路易莎為何快速展店卻不怕泡沫化?

品牌當偶像包裝,有偶包又掙不到錢


當然一個品牌的成功背後仍有無數個原因,非三言兩語可以表達一切
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點及連結看更多相關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