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得報價
電商行業,2022年你一定要知道的網頁設計十個重點趨勢
12/17 2021

2022年電商海嘯來襲,你準備好了嗎?
聰明的你,以下十個重點趨勢。你因該要知道

 

 

1.一次性客人
大部份的消費者都沒有忠誠度可言,如果增加客戶的再次消費。將會是2022年的電商一大課題。增加產品CP值,再次削價競爭,或是提高產品質量。不論是常客或是老客戶,都會是穩定營業額的關鍵。

 

2.網購世界的擴大化
疫情崛起後,後疫情時代。漸漸的市面上的店家少了,相較成本較低情況下,許多老闆開始了電商經營,在日漸增加的電商世界裡,如何站穩自己的腳步,是相當重要的。

 

3.客製化包裝
不同的客戶,不同的價格。是否存在著不同的服務。在開啟商品前,剛入眼睛的,就是產品的包裝。相對的,客製化的產品包裝相當重要。對於著重外表的行銷市場,將會是加分的效果。

 

4.手機使用者上升
如果說現在是手機的時代,一點也不為過了。除了主流的消費市場25-35歲族群外,熟齡的爸爸媽媽們。不會使用電腦,但卻可以使用手機上網,強化並完善手機版網站,會增加更多的競爭力。

 

5.多元的物流方式
宅配除了是主流之一外,超商龍頭的興起。在全台七千家門市以上。超商取貨,給不是社區的消費者。注入了一筆新血。可以盡情購買,貨堆在超商就好。想拿在去拿。讓宅配不是唯一選擇了。

 

6.更快速的結帳
以往的方式都是填寫一堆註冊資料,選購商品後結帳,後續金流物流等等等。一頁式網站新起。讓您不用跳來跳去頁面搞得很混亂。當然填寫必要且簡單的資料,才會讓消費者的耐心留的住。

 

7.綠色材質包裝
近年來對環抱意識抬頭,如果能加入綠能包材。其實對一部分消費者來說,確實有加分效果,對於企業形象也是有相對加分效果。如果成本考量許可,多些綠能包材,是不錯的選擇。

 

8.社群媒體的重視
單靠一個社群媒體,或是比較古早味的行銷方式。目前來說,都相當可惜。建議依照您商品屬性,對應的消費族群。做出CP值高的行銷管道,才不會花了許多冤枉錢。

 

9.大數據的加強應用
當Google大數據分析強大化後,善用這個工作,將會讓你更貼近你的消費者。不管在男女年齡上的調整。或是使用者流程的入出,都會是必修的課題。

 

10.金流支付方式的多樣化
刷卡,ATM。不再是唯一的選擇。LINE PAY 等等各式各樣的PAY大興其道。在預算許可情況下,建議不要放掉主流的管道,讓客戶心甘情願的付錢,才會是一個電商。增加營收的好辦法。

 

作者 Evan Shiu,於2021.12.17 撰寫,轉發請標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