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得報價
Pantone 2022 年度代表色公布!「長春花藍」
01/07 2022

 

Pantone副總裁Laurie Pressman表示,在這段疫情期間,人類共同歷經了許多挑戰!正因為我們每一天都在面對未知,不知道當天會發生什麼事,而長春花藍便是希望能鼓勵大家繼續懷揣著勇氣、好奇和創造力,面對生活上的各種困難。

 


 

根據基本色彩學的原理,我們了解紅黃色為暖色調,藍綠色冷色調,而2022年Pantone所選用充滿神秘且帶有柔美氣息的長春花藍,則是正好介於中間值,被稱之為「活力且溫暖的冷色調」,因它同時擁有給人寧靜、安定感的藍色基調,同時又加入了象徵活力和刺激的洋紅色,表現出無憂無慮的自信和大膽的好奇心,激發了我們無懼的創造力,幫助我們擁抱未來變化多端的世界。在改寫生活的同時為我們打開新的視野,盼大家都能透過此色以全新視角展望未來。

 

“Pantone 年度代表色反映了全球文化正在發生的事情,表達了人們正在尋找該顏色希望能夠回答的問題。” Pantone 色彩研究所副總裁 Laurie Pressman 補充道。“在我們的 Pantone 年度教育色彩計劃的歷史上首次創造一種新色彩反映了全球正在發生的創新和變革。隨著社會繼續將顏色視為一種重要的交流形式,以及一種表達和影響思想、情感和互動連結的方式,這種新的紅紫色融合藍色色調的複雜性凸顯了擺在我們面前的廣闊可能性。”